Estimated reading time: 3 minute(s)

p48-49

JP:我觉得这张拍得很不错!我们在迈阿密的Thee Image俱乐部里表演,以及我想再次强调一下这是在地下的演出。早期的绝大多数表演都是这种地下形式的。这是在从Fillmore West到Fillmore East[1]的途中,美国巡演的第一站,从68年12月开始到69年2月结束。

本来应该在Fillmore East登场的乐队是Iron Butterfly[2],但是他们没现身。他们在首次夜场表演之后被安排过来和我们一起。我最近从摄影师Michael Zagaris那听来了一个小故事:当时在Fillmore West炙手可热的表演者们中的一位吉他手,站在音箱后面看起来怅然若失,因为他之前从来没听过或见过这样的东西。他们站上舞台的时候已经四分五裂,没人能继续下去了。我对他们报以极大的同情

地下广播则是从Fillmore West那里泄露出去的,在广播站间的小道消息不断传着:“你们最好等到这个乐队现身表演,他们才华横溢,他们撕毁一切、四处纵火!”所以不久之后当我们到底特律的Grande Ballroom表演时, 全场座无虚席。从西海岸到东海岸,就是这样。我们毫无疑问在短短几个月之内就征服了美国。

[1] Fillmore East是由摇滚乐推动者Bill Graham在当时纽约下东城附近的第二大街开设的摇滚乐表演场地。后被前文提到过的Fillmore West取代。

[2] Iron Butterfly,美国摇滚乐队,以1968年的热门单曲“ In-A-Gadda-Da-Vida”而闻名,引领了硬摇滚和重金属音乐的发展,是第一个获得大西洋唱片公司内部白金唱片奖的乐队。

 

JPJ:地下FM广播使我们崭露头角,我们(的音乐)可以借着天线到达任意一个荒凉之地的棚屋里,和真正喜爱与理解它的人交流。这真的非常激进,从前没有任何人这么做。谢天谢地,这奏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