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imated reading time: 2 minute(s)

Chapter 18 Celebration Day(节选)

(节奏的75蒙特勒音乐节)

John在纽约、泽西、与法国的旅馆里当了一年的非常驻居民,忙着和无聊、以及其他人战斗。原本乐队离开英格兰是为了世界巡演。在Robert 不幸遭遇车祸之后,巡演不得不搁置下来,没有巡演,日子仿佛要拉长到永远。乐队在蒙特勒的时候,恰逢爵士音乐节,有一件事打破了单调的日常。John Paul Jones 成功说服了John去看了Count Basie Orchestra[1]的演出。看演出的时候John对那里的鼓手产生了兴趣,Jonesy问他愿不愿意见见那个鼓手。John变得有点担心,反问为什么Basie的鼓手会想见他,但到了后台,角色完全反转了。那个鼓手[2]是John的最忠实的崇拜者之一,认真研究过他的风格,还从他这里学到很多技巧。那对一个摇滚乐鼓手来说意义非凡。

[1] The Count Basie Orchestra,一支规模约为16~18人的大型乐队,是摇摆时代(Swing era)最杰出的爵士乐表演团体之一,由Count Basie于1935年创办。尽管在50年代初曾短暂解散,乐队在大乐队时代本身和1984年Basie逝世之前依旧存续了很长时间。

[2] Louis Bellson, 爵士鼓手,作曲家,编曲家,因在演奏中开创了使用两个大鼓(Bass Drum)而广受赞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