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imated reading time: 10 minute(s)

Host: 某种程度上有点像他以前的唱片,你们想听听他的东西吗?

RP: 当然! 

Host: 这些是顶尖组合之一的La De Das[26]自己的一首歌。

[26]La De Da乐队,活跃于1960年代和1970年代初的新西兰摇滚乐队,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。

Host: 在哪儿?

RP: 让我想起了 “I Wish I Could Shimmy Like My Sister Kate,” “I’m In with the In Crowd,” 和“Ticket to Ride”—精彩极了! [低声笑] 

JP: 妙不可言!

RP: 我不是很清楚…你们一定有很多奥林匹——你们在这听过奥林匹克[27]吗?

[27] The Olympics,是由主唱Walter Ward于1957年成立的美国doo-wop组合。

Host: 没有。

RP: 是一个美国的老和声组合 他们唱过“Western Movies” 以及“The Twist” 和其他之类的歌。

Host: 我听过他们版本的“The Twist.” 他们在榜单上。

RP: 是的, 还有 “The Bounce”! 不,不,不,不,不! 嗯…有两首都在排行榜上。

Host: 有一首叫“Western Movies” 的。

RP: 是的,[JP: 是的],就是这样。

Host: 这是他们最有代表性的作品?

RP: 唔,他们是这样结束的。 

Host: 好吧,那你们觉得这歌不重要?

RP: 不,但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不呢?我想说的是,如果我们在某个俱乐部听到它,并且那会儿我们已经醉得差不多了,没准它就是那晚上最棒的东西。我们不会把它当成是某些个体聚到一起的某部分。

RP: 但是我们能不能先看一下唱片再回来,以防图书馆都关门了,因为那样我们就能做成了——我们就可以当馆长了。我们可是会用光的! [大笑]

Host: 我们毕竟是有部分进口货的。你们觉得像Yes和Wishbone Ash这样的音乐组合怎么样?

RP: 我在英格兰看过一个叫Home的杰出组合,我不知道他们在这里出没出过唱片。在英格兰他们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, 有点像…你知道Poco[28]吗?某种程度就是这个路子, 但他们更年轻,他们的方法是英国人的方法。他们是相当不错,不过说到其他人,我真的…不太了解。

[28]Poco,美国乡村摇滚乐队,最初由Richie Furay,Jim Messina和Rusty Young结成, 在1968年水牛春田乐团解散之后成立的。

Host: 换句话说,在比较商业的领域,对于如今的一些大咖们,你有什么喜欢的或不喜欢的吗?我们有一些Joni Mitchell[29](的唱片)。我是说,我们可以播一首她的歌,或者她其他的音乐作品。

RP: 嗯,是的,这真的很难只选一首歌。她真的很不错,在很多方面都是, 她做过那多不同的东西,从中可能就会有你喜欢的。

[29]Joni Mitchell,加拿大音乐家,作词者,画家。

Host: 大约12个月前有个英国组合,看起来似乎会是个很棒的新组合,叫Nice……

RP:我一点也没听说过。The Nice? 

Host: 你们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吗?

RP:  不——实话和你说吧.. …我想我就看见过一次他们,大概十分钟。那位管风琴手, Keith Emerson, 他是那个组合的核心,是他让这一切都成了,他确实是一位相当杰出的管风琴手。他的弹管风琴的方式可以说剑走偏锋, 比如站在琴上用小刀敲出八度音,你知道的,“tschun”一声!用匕首!然后他会弹一小段,又 “tschunk “的一声!然后用大砍刀,之后当他用链锯的时候,我觉得吧… … 

[大家都笑了]

Host: Emerson, Lake & Palmer[30],你们觉得他们在做的音乐怎么样,比如“Tarkus” … ? 

JP: …你是说“Tuchas”吗? 

RP: Tuchas [笑] ……没错! The tuchas! The Incredible String Band[31]是另一回事儿。和Emerson, Lake&Palmer都无关,但是……我更欣赏他们。 

[30]Emerson, Lake & Palmer, 英国的前卫摇滚乐团,70年代曾非常受欢迎。

[31]The Incredible String Band(ISB)是1966年在爱丁堡组成的英国迷幻民谣乐队,在英国的反主流文化中获得了相当大的关注,是迷幻民族音乐的先驱。

JP: 每一次你去看他们就像呼吸了一口全新的空气一样。真的很好。

RP: 因为它就像… 它更像个文艺复兴时期的中世纪歌舞剧团,你知道吗,他们… 我想他们必须去完全取悦自己——他们所做的一切,但他们总是能抓住观众。他们会演哑剧和所有这类的东西。真的,真的很不错。

Host: 就像英国的古老的民间音乐,回到过去的那些日子……

RP: 没错! 是这样! 但是他们就像有魔法一样能给自己的东西添彩,过去那些日子可没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。

Host: 他们在英格兰很有人气吗?

RP: 唔,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,他们只是……唔,他们想从另一个方面做一些和我们(在做的)类似的东西,你明白吗,当他们想去做的时候,他们就会站出来去做。

JP: 以及所有人都是来看他们的,但是现在还没到那么狂热的程度。

Host: 听起来相当不错。

JP: 是的, 是这样。 那样的表演不需要评论家置喙。

RP: 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么,半数人都不知道。

Host: 美国的乐队呢?你们有什么喜欢的乐队吗?Grand Funk [Railroad][32]来的时候你们去看了吗?

[32]Grand Funk Railroad(GFR), 1970年代流行的美国硬摇滚乐队,以其令人愉悦的舞台摇滚风格而闻名。

JP: 不,没有,我没看过他们。

RP: 不,不过我们确实和他们一起演出过,不是吗?几年前?

JP:哦是的! 没错。是在波士顿吧。

Host:很多人,他们觉得GFR这个组合就是一坨垃圾,我听过不少这样的评价。近来,人们只是觉得他们就是一通胡扯,你知道的,就是……

RP: 他们卖了上百万张唱片,你知道吗? [清了下喉咙]。Perry Como[33]也是这样。但他们确实对于某些地方来说很合适,不是吗?

[33]Perry Como,人称“C先生”(Mr. C),美国歌手、电视明星。1987年获肯尼迪中心荣誉奖,2006年进入长岛音乐名人堂。

Host: 你们有听过他们的音乐吗?

RP: 是的,我听过一点。

Host: 你们觉得你们听到的怎么样?

RP: 唔,我真的不是那么喜欢。我不知道… …你得再往深处考虑一点。你知道的,你不能半个小时只演一种东西。但是也许他们会走得更远吧,也许——他们——显然我并不认为他们已经巡演有一年之类的。你知道的,他们只是说:”好吧,我们什么都不做了。” 

Host: 像Chicago[34]这样的组合呢? 你们不喜欢吗?

RP: 不完全是这样,不,我不(是不喜欢)。用铜管乐器,还能真的演得很尽兴,你知道的,真正的兴奋,这是一个非常… …

[34]Chicago,成立于1967年的美国摇滚乐队,有史以来全球最畅销的摇滚乐队之一。

[有人进了演播室, 带来了更多的唱片。] 

Host Two: 嗨!大家好!

RP: 哇哦! [大笑] 

JP: 喔, 伙计! 

RP: 棒呆了! 

[JP和RP开始整理新的一批唱片] 

RP: 这可真难……我草!你看![大笑] 用铜管乐器还想要不那么节奏强劲真的很难。

JP: 我觉得他们可以说是这类乐队中的佼佼者之一,不是吗?

RP: 是的。

JP: 我的意思是,当你掂量了一下周围还有什么?听起来都真的很像。

Host: Yes怎么样?

[35]Yes, 1968年成立于伦敦组成的前卫摇滚团体,他们的音乐以强烈活泼的对比著称,时常有着长时间的歌曲作品,并且在作品中交替著乐手的演奏

JP: 你一直在问这一点,是吧?

Host: 是的。

JP: 他们不错,他们很好。

Host: 我觉得他们是个优秀的乐队,你们见过他们的表演吗?

JP: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,他们做了一个小时的表演,现场演唱会之类的,但是那是在巡演中拍摄的。在某所大学里,我觉得应该是他们在那里演出来着, 然后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家里接受了采访,那相当不错。事实上所有人都对我说: “你一定会喜欢Daddy Cool[36]的” ——几乎所有我听过的我都挺喜欢的。

[36]Daddy Cool,澳大利亚摇滚乐队,于1970年在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成立。

Host: 你们喜欢他们? 

Both:是, 可以这么说。

RP:我很乐意去看他们在舞台上表演。[对节目导演John Brennan] Jack,我可以把猫王的EP带回去吗?[笑] 猫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