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imated reading time: 2 minute(s)

p94

JPJ:我们有了一天假期,来找个录音室吧!所以不是不干活的一天。算是某种放松。休息日通常比演出还要难。我们是音乐人,所以我们确实是对音乐感兴趣才会去录音室。我们可能会碰到别的乐队,不过在一起演奏更好。我们就是这么做的。也是我们来的原因。总之,演奏的机会是多多益善。

雇佣乐师的主要心态是,不浪费录音室时间。在排练室排练,在录音室录音,是人都懂,但很多乐队会在录音室里排练和写歌,这是脑子有问题。在录音室里写歌总感觉哪里不对。在录音室里会有新东西,但你才不会浪费时间想“哦,我们接下来干嘛?我有个想法。”在价格便宜一百倍的小房间里干这事吧。不要在录音室浪费时间——这几乎是刻在骨子里的。

我们总是想要录音室里弹奏的东西能够在台上演出。我用键盘叠录,但是我也可以现场演它。我想用更多的键盘——首先是因为有机会坐下来——也是因为我弹键盘的时候可以用脚弹贝斯。我负责和声,这很好,但似乎也不要求没完没了的叠录。我们只在需要的时候叠,完全是为了有更好的编曲。显然后来我们在天梯里用了竖笛,还有一些弦乐,但一切都是可以现场演出的,还是这么想。我们不想要童声合唱团、管弦乐队,或者那一类的东西,因为,第一,没有必要,第二, 我们承担不起。